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263股涨停!是“牛”已回头?还是反弹最后的暧昧回眸?

2019-03-11 22:35:1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上周五大跌后,A股三大股指今日重拾升势。

沪指收盘大涨1.92%,收复3000点大关,收报3026.99点;深成指大涨3.64%,收报9704.33点;创业板指飙升4.43%,收报1727.80点,再创本轮行情新高。

两市成交额有所回落,今日合计成交9445亿元。

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智能电网概念股井喷。

张雷:市场震荡属预期之中 高位个股应区别看待

近期市场的震荡引发投资者担忧,如果视角拉长会发现,类似于上周五的大幅调整顶多算是牛市插曲。牛市第一波上涨往往出其不意,领涨龙头多是弹性较大的题材股,第一波上涨看似热闹,但跑赢指数的人并不多,主要包括之前重仓被套的投资者和风险偏好较高的资金。市场的上涨会在一些整数关口附近面临阻力,从A股历史来看,3000点附近经常会成为第一阶段的分水岭。2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以及海外市场回调等因素也会让资金入场出现一定的犹豫。在市场的震荡整固期,寻找下一阶段的主线应是重中之重。目前来看,在科创板的催化剂之下,半导体、5G、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药等科创类个股有望成为接下来的市场热点。

盘面上,对于涨幅已高的品种应区别看待,市场的风险主要集中在前期爆炒的题材股上。随着年报和一季报大幕拉开,无基本面支持的高位题材股风险不言而喻。对于养殖行业,部分公司股价也涨了不少,但是以明年业绩估算的话,一些行业龙头市盈率依然在10倍以下,除了养殖行业,半导体、生物医药等很多高位个股的情况也比较类似,如果高位个股的行业景气度向好,估值也相对合理的话,一旦出现调整,则会构成较好的二次上车的机会。

王伦:强势行情延续 可关注这一类股的机会

两市并没有延续周五的下跌趋势,反而迎来比较强势的反弹,上证指数重新回到10日线上方,创业板指数则完成了对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震荡回调的反包,再次创出本轮反弹新高,这都是比较积极的信号。回顾上周五的下跌,更多的是情绪化因素叠加累积抛压过大导致的,这种恐慌性杀跌往往持续性不强,快速释放后指数往往会沿着之前的运行轨迹继续前进。

智能电网成为今天最大赢家,截至收盘有接近50支股票涨停,几乎创出近期热点的最强表现,这也是资金看好后市的一个重要线索。在周五的大跌之后,资金并没有离场,反而是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这也给盘面继续上攻提供了信心和动力。

投资者在操作上要注意,虽然热点很火,盘面也很强,但这种单边上涨的格局不会是常态,从长期角度看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对于高位股依然要保持警惕,参与的时候可以关注年报业绩有望出现拐点的板块和个股,如环保、军工、基建等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