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银保监会启动"3•15"教育宣传 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受关注

2019-03-11 20:54:2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 今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启动了“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简称“3•15”教育宣传周)。

本次活动为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组织实施,指导银行业和保险业首次共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3月15日,统一口号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旨在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市场秩序,注重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3•15”教育宣传周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提升金融服务品质。突出活动主题,提升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公开服务承诺,改善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展现银行业和保险业良好形象,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二是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重点围绕银行业和保险业有关的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三是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对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法定基本权利集中开展教育宣传,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义务。

活动要求各银保监局做好辖内活动组织指导督查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扩大活动影响;各银行保险机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咨询、投诉处理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各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功能作用,推动相关单位认真落实要求,共同做好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