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银行结构性存款跌至开年最低值

2019-03-11 16:33:19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受宽松的货币市场环境影响,近期结构性存款收益率持续小幅回落。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3月1日-7日,银行理财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4%,与前一周持平,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2%,较前一周下降9BP,跌至年后最低值。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3月中旬的缴税高峰期以及月末的季度考核期即将到来,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在当前收益水平小幅波动。

从发行数量来看,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440款,较前一周减少了37款,近期发行量较为稳定;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4%,与前一周持平;平均期限为180天,较前一周增长了两天。

从不同收益类型来看,保本理财占比相对稳定,上周保证收益类产品12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3%,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47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6%,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72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

保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594款,占披露预期收益率产品的25.66%,较前一周上升了0.42个百分点,近期占比较为稳定。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介绍称,虽然根据资管新规,保本理财在2020年底之后要退出市场,但是由于老百姓对保本理财的需求仍然强劲,保本理财并没有明显减少,2018年上半年保本理财占比逐渐下降,下半年以来趋于稳定。

从产品期限来看,3个月内理财占比小幅下降,上周3个月内产品47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8%,3-6个月产品97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0%,6-12个月产品87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8%,12个月以上产品10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5%。3个月内短期理财产品占比为19.63%,较上周下降0.92个百分点,最近占比连续下跌,下跌幅度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