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打造最优生态圈

2019-03-08 13:57:53 浙江日报

3月7日下午,已经在美国待了两周的朱国强动身前往下一个城市——芝加哥,今年他准备在北美市场大干一场。身为浙江建德勇华集团副总经理,他带领的勇华电器已经是年销售额突破1000万美元的跨境电商标杆企业。

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称“杭州综试区”),像勇华电器这样年交易额超千万美元的大卖家跨境电商,目前已达近百家。

企业跨越式发展的背后,是杭州综试区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跨境电商与传统制造融合发展。自从2015年3月7日成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企业通过杭州综试区数字化转型、品牌化发展的思路实现了“裂变”。

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介绍,综试区去年发布了“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计划,首次提出培育“大卖家”,以年销售额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为重点,围绕家纺服装、五金工具、家居卫浴等产业带,通过出台“入区即退税”的通关退税政策、构建电子围网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搭建“物流桥”等多项措施,推动一批传统外贸企业“脱胎换骨”。

“从传统外贸转型到跨境电商是需要勇气的,但也迎来了大发展!”浙江同富特美刻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华俊告诉记者,企业跨境电商年交易额由2015年的200多万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5300万美元,超出同期传统外贸业务300万美元。“目前,我们已经投资上亿元建设了智能工厂,以加速智能水杯的开发。”对标日本、保温杯品牌跻身全球前五已成为姚华俊的下一个目标。

随着一批传统外贸企业的转型升级,一个跨境电商生态圈正在杭州综试区逐步形成。“这里的业态越来越丰富,包括物流、供应链、支付等,为我们企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保障。”杭州嘉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嘉云已在印度电商市场排名前三、累计用户超1亿、日出货20吨的跨境电商新锐。

“造血”的同时,杭州综试区还不忘面向全球对内“输血”。目前已引进泽宝等一批行业“大卖家”落户杭州。(记者 李知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