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称中国线上家庭医疗健康消费有四趋势

2019-02-28 15:20:42 中国新闻网

报告称中国线上家庭医疗健康消费有四趋势 家庭医疗需求日益多元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线上家庭医疗健康消费正迎来不设限、精准化、智能化、轻盈态四大趋势,新一代健康消费人群异军突起。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等27日联合发布《2019中国家庭医疗健康消费趋势报告》,基于其消费大数据,以线上家庭医疗健康产品消费者为研究对象,洞察线上家庭医疗健康品类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

报告显示,在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各项消费支出中,医疗保健支出同比增速最高,而与此同时癌症、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正成为健康人群最为关注的三大疾病。

得益于国家各项利好措施与政策的出台,中国整体医疗健康产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品类日益丰富、技术快速迭代的家庭医疗健康产品的出现,公众得以“解锁”更加多元化及精细化的家庭基本治疗及日常保健场景,同时免去了定点定时跑医院或者社区就诊的繁琐。

中国线上家庭医疗健康产品四大消费趋势为:首先,使用“不设限”,产品轻便应用场景变宽,可以随时随地。其次,呵护更“精准”,技术进步指数精准,可以监测不同个体。第三,健康“智能”化,技术和数据赋能,好用易懂连贯记录。最后,护理“轻盈化”,护理减负,分解成最小家庭执行单元。

报告预计,在不远的将来,通过大数据赋能医疗健康电商平台,消费者在买到放心平价药品与医疗器械的同时,也能享受覆盖生命全过程的健康管理服务;医疗体系在互联网的助力下,患者将获得足不出户的一站式诊疗体验。

报告还显示,一二线城市属绝对消费主力,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潜力不容忽视。

报告指出,消费者日益多元的家庭医疗需求,正促进中国家庭医疗健康产品的品类日趋多样化。(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