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一天内两个转型项目开工奠基 山西煤企加快推动煤炭消费革命

2019-02-21 10:1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阳泉2月20日电 (范丽芳任志青)2月20日,在山西省“煤城”阳泉市,阳煤集团举行科技创新示范(中试)基地项目、中催技术有限公司催化新材料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以此为标志,这一省属煤炭大型企业在推动煤炭消费革命、实现清洁高效低碳化利用上又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试是煤化工产品在正式投产前最重要的一次模型化生产实践。阳煤集团科技创新示范(中试)基地项目以阳煤化工研究院为主体推动建设,为海内外前沿新型技术和阳煤集团研发技术提供工业孵化平台,引领科技成果向生产领域快速转化,助力阳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差异化发展。

据悉,一期为三个项目建设中试装置,包括丁二烯直接氰化法制取己二腈技术开发项目、利用合成氨驰放气或焦炉煤气制备甘氨酸技术开发项目、甲醇苯烷基化技术开发项目,均为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催化剂在现代化学工业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目前,约有90%以上的化学工业过程会使用到催化剂。为加快推动新旧动能结构性转换,阳煤集团与高新科技企业、中触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中催技术有限公司。中催公司专业从事催化新材料研发生产,以新产业带动阳煤化工多元发展。

根据规划,2019年,催化新材料项目拟投资建设200吨/年分子筛催化剂生产装置、30000吨/年碳酸二甲酯混合液精制项目、2000吨/年金刚烷装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2.8亿元,形成阳煤集团的自主催化品牌。

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表示,上述两个项目科技创新度和引领度高、产业带动性和示范性强,建成后,可以有效缩短煤化工产品从研发到产业化的距离,并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推动中国煤化工产业升级,具有广泛的国际化市场应用前景。

两个项目均选址在阳泉市平定县龙川工业园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