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一年查处交通违法2.7万多件 联合惩戒督促企业整改

2019-02-20 16:33:14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公布了2018年全市出租汽车、省际客运、公交、危险货物运输、驾培、牵引六大行业企业年度月均违法率排序及行业监管情况。去年,上海市交通执法系统全年实施日常巡查31.8万公里,共查处交通违法案件2.7万多件。

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查处的2.7万多件违法案件中,公交、出租汽车、省际客运、危险货物运输四大重点监管行业案件分别占比4.1%、44.3%、14.3%和3%。六大行业中共有211家企业月均违法率超过所属板块平均水平。

据介绍,出租汽车行业中,绕道多收费、拒载、计价器舞弊3种严重违法行为投诉比例超过6成。省际客运行业中,省际班车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不按核准的线路行驶,省际包车未持有效的标志牌进行经营、不按照包车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是主要违法行为。公交行业立案数同比上升6.4%,车辆设施不完好、投入营运车辆和班次数与核准数不符等违法行为居多。危险货物运输行业中,监控平台未接入联网联控系统违法行为比重为46.7%。驾培行业中,有50家企业月均违法率高于板块平均水平。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将对相关企业予以重点关注,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通过多部门联合集中约谈、重点监管高违法率企业、上报失信企业信息至征信平台等“组合拳”监管措施,强化行业监管力度。针对违法率高、安全整改不力的企业,将持续加大与横向部门的联合惩戒力度,推动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诚信价值体系。(特约记者 韩菁)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