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边检机关优化服务 不到半年为企业节约成本达5亿元

2019-02-16 21:5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2月16日电 (王景巍)辽宁边检机关自2018年9月起,全部实现出入境船舶无纸化申报,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节省通关时间1万余小时,节约企业成本约5亿元。16日,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上辽宁边防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负责人姚承军如是说。

据悉,自2018年9月1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快推进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以来,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全省各口岸全面开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站式”服务,各海港出入境船舶代理企业100%应用申报,辽宁总站所属12个海港边检站全面履行无纸化申报承诺,各项业务均实现了网上申报,进一步提升了辽宁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

会上,姚承军表示,2019年辽宁边检还将加大自助查验通道建设力度,扩大自主通道比例,进一步提升出入境旅客通关速度,同时还将进一步丰富科技化口岸管控手段,建设具有深度视频分析及预警功能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并与公安、国家安全、纪检监察等部门建立口岸排查协作机制,通过数据共享、联合研判和口岸视询等形式,在提高口岸查验工作效率的同时,实现对涉恐、涉稳、涉腐人员的有效查缉。

此外,姚承军称,还将继续加大沈阳、大连机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推广力度,争取24小时过境免检政策在沈阳机场落地生根,不断优化勤务组织模式,提升窗口及通关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服务辽宁不断开放的工作大局。(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