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春运返程模式”开启 机场多措施保障旅客抵离

2019-02-11 16:0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10日电 (王子涛 康玉湛)2月9日起,上海开启“春运返程模式”,上海三大火车站及两大机场都呈现“到发两旺”的态势,即出发和到达的旅客人数都居高不下。今年,上海两大机场通过春运专线公交、机场定制巴士等多种机场陆侧交通的新模式,为旅客及时抵离机场提供更多选择。

据上海市春运办消息,2月9日,上海对外客运到达量63.95万人次(其中铁路39.9万人次,民航19.09万人次,长途汽车4.87万人次,港口水运0.09万人次),较2月8日增长27.6%,同比增长6.5%。

2月10日,记者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看到,由于这一轮影响多地的低温冰雪天气尚未完全结束,少数航班受到影响,但绝大部分航班当天都保持准点正常。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副总经理施新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虹桥机场返程的客流从初四开始就明显增多,2月9日的客流量已突破12.7万人次,返程的客流突破了6.5万人次,2月10日客流量将继续增加。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期间虹桥机场加班包机特别多,每天有超过32班。根据客流高峰情况,我们会增加地铁的运营时间和加班班次,同时增开公交巴士的临时专线。从返程情况看,这两天是一个返程高峰,元宵节过后也是一个返程高峰。”施新颜说。

与此同时,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也开行了各自的定制巴士线路,路线为点对点经停少数大站;定制巴士开行的主要时间、方向,旨在针对从机场搭乘轨道交通需要绕行、或是晚间到港高峰出租车排队相对时间较长等情况予以疏导。

记者2月10日在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到达厅看到,春运专线和定制巴士线的信息,已经在虹桥机场公交信息屏上滚动播出。

“除地面措施外,机场还与航空公司联系,在飞机上提供出行提示。”施新颜介绍说,比如春秋航空从1月24日起就在飞机上告知旅客地面的交通信息,旅客可以提早做好出行准备,这也是今年春运的一项新举措。(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