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东斌: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门槛 提高造假违法成本

2019-01-28 14:15:03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实习生 马西雅)“法治、竞争和创新是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三大基石。”2019年1月27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东斌做客海报集团融媒体两会E访谈时表示,2019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研究起草外企在琼的登记条例;探索建立严管重罚的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机制,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并在知识产权交易方面积极探索,促使知识产权转化为生产力,为海南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扛起担当,做出贡献。

张东斌认为,海南要打造现代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需要从投资、贸易、金融、法治及市场监管等多方面入手,因此,市场监管工作是改善营商环境的诸多工作里极其重要的一环。

张东斌表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从几个方面抓好这项工作。首先,要放宽市场准入,继《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登记管理条例》出台之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目前正在研究起草外国公司在海南的登记条例,这将有利于海南在短时间内集聚生产要素,促进招商引资。其次,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2018年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建立常态化的严管机制,引进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大打击侵权、假冒伪劣产品的力度,提高违法者的成本,扭转过去假冒伪劣产品生产者违法成本低、利润高、风险小的情况。

“我们要把严格执法作为最好的普法方式,重点治理侵权和假冒之乱,维护良好、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维护每一个消费者的利益。”张东斌说。

最后,张东斌还强调,法治、竞争和创新是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三大基石。创新,是要冲破过去一切僵化的规定,提供新的活力。法治,是为了给市场主体提供一个好的预期,让他们觉得政策是连续的,投资环境是稳定的,预期是可视的、透明的,让企业和市场主体放心来投资,来海南长期从事经营活动。竞争,它的核心要义就是要平等。无论是外国企业还是中国企业,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大家都要在规则平等、机会均等、权利平等的平台上共同竞争。如此一来,一方面可以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另一方面也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创新,激发社会创造力。

据张东斌透露,今年海南将继续在知识产权交易方面大胆探索,争取国家在海南建立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促使知识产权转化为生产力,变成社会的财富。海南还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进行市场综合监管,打造统一的市场平台,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流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