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省卫健委主任:实施标准化建设 让百姓享受更好的基层医疗服务

2019-01-28 14:14:36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任桐)“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1月27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韩英伟做客海报集团融媒体两会E访谈时,提出海南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发展的目标。他表示,海南正在通过以标准化建设助力打造“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

“健康产业既是海南的重点产业,也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优先发展的产业之一。”韩英伟表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海南要打造“15分钟城市健康服务圈,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

针对如何打造的问题,韩英伟谈到,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亟待提升,是海南医疗产业的一个薄弱环节。2018年海南开展标准化建设,全省出台14个政策文件,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

据了解,这14个政策文件中,8个是有关硬件建设的,6个是有关软件建设的。其中,软件建设的政策涵盖了基层卫生人员的招聘、使用、保障等多项内容。用好这些政策,就能“招得进、用得住”人才,把基层卫生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韩英伟说:“标准化建设的实施,使老百姓可以享受到相应的基层卫生医疗服务,那么‘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自然就实现了。”

在谈到海南引进和培养医疗卫生人才时,韩英伟表示,海南医疗卫生人员急缺,尤其是偏远地区缺得更加严重。为此,省卫健委将从两个方面着手解决。

一是引进人才。推进“百万人才进海南”引才战略,常态化实施“百人专项”引才工程,接续实施“好院长、好医生”和“妇幼双百”项目,为海南健康产业发展集聚一大批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

二是培养人才。海南将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鼓励国内外知名医药类高校在海南设立分校,建设符合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热带医学、旅游医学等特色学科,打造一批研究型和应用型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此外,韩英伟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在五指山等5个市县试点实行基层卫生人员编制“县属乡用、乡属村用”,有效解决了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编制、补助、晋升等相关问题,使更多的基层卫生人员能够安心工作,为群众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