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思考乐拟赴港上市:过半教师无证上岗 分校区是否关闭存疑

2019-01-25 11:08:0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记者张润琪)近日,思考乐母公司中国远方(控股)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招股书提到,由于民办教育机构特殊性,思考乐目前面临多项监管风险。

2017年未通过年检

资料显示,中国远方(控股)集团公司透过中国营运实体思考乐在中国开展K-12课后教育业务,面向1年级至12年级的学生针对学术科目授课,着重帮助学生提高学业表现及为其中学、高中及大学的入学考试备考,以及为小学1至3年级学生提供儿童教育课程及语言表演艺术等兴趣班。

思考乐创立于2012年,2014年在深圳开出第一家教育中心。目前,思考乐在广东省及福建省4个城市拥有56个学习中心。思考乐此次上市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展学习中心网络,预计在广东省及华南地区其他城市开设95个新学习中心,此外募资还将用于优化服务、发展线上课程产品及投资新技术等。

数据显示,思考乐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收益分别为1.71亿元、3.76亿元、3.41亿元,期内溢利分别为1037.6万元、3567.9万元、6486.6万元。

从业绩来看,思考乐目前发展态势良好,但在招股书等其他信息中仍透露出一些危险信号。

招股书显示,由于未获授权设立学习中心分点及夸大广告,思考乐在2017年未通过年检。

资料显示,如果课后教育机构的营运违反规则及规例或会被相关政府机构责令终止营运并被处以相关处罚。若年检结果连续两年为不合格,根据深圳当地相关法规或会被吊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思考乐对此表示,根据与深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面谈,若年检结果连续两年不合格,我们也会受到相关政府机构的严重处罚。

螺岭校区2018年关闭?

招股书指出,思考乐深圳螺岭校区曾在未取得深圳市文化教育培训机构教学点登记证的情况下开业,该校区在2018年关闭。

中国网财经记者1月23日以家长身份致电螺岭校区,其相关工作人员称:“该校区是营业了七八年的老校区,有相关营业执照。我们只是从旧校区地址联兴大厦搬到目前所在的新地址锦绣大厦A座,校区所有证件都齐全,教育局已验收。”

中国网财经记者查询思考乐官网发现,螺岭校区地址正是工作人员所说的旧校区地址“罗湖区文锦中路1047号联兴大厦”,电话号码也未发生变化。那么该校区从未关闭?还是于2018年关闭后又重新开放?中国网财经未得到核实。

过半教师无教师资格证

招股书显示,思考乐目前有1031名全职教师,约有490名全职教师持有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教师资格证,占全体教师总数的47.5%。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指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规定,从事学科知识类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培训机构应将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及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教师应与2018年下半年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

思考乐在招股书中对此作出解释,相关规定未就“教师资格”做出定义。招股书同时称,集团要求未获得相关教师资格的教职工根据相关规定参加教师资格考试,若教职工未能获得相关教师资格,集团将使其停止参与学科的培训活动。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向思考乐螺岭校区工作人员咨询教师是否持有教师资格时,对方表示,校区是按照教育局要求配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大部分教师有资格证。记者发现,根据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规定,培训机构应将教师信息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及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然而,记者在思考乐官方网站未找到相关公示 。

随后,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思考乐总部了解上述情况,相关人员表示将把采访内容反馈给负责人,后续将回电答复。但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