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长源东谷逾六成收入依赖福田康明斯 拟通过IPO募资12亿元

2019-01-22 11:56:0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1日讯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东谷”)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5788.0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是一创投行。

公开资料显示,长源东谷的主营业务是柴油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柴油发动机缸体、缸盖、连杆、飞轮壳、主轴承盖、排气管及齿轮室等,主要客户为福田康明斯、东风康明斯等大型发动机整机生产厂商与东风商用车等大型整车生产厂商。

2015-2017年及2018年1-6月,长源东谷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8.71亿元、11.6亿元和5.6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574.32万元、10399.5万元、19958.45万元和9868.8万元。

据披露,长源东谷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12亿元,其中6000万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向长源朗弘玉柴国六缸体、缸盖新建项目,长源东谷东风康明斯13L缸体、缸盖新建项目,长源东谷玉柴连杆、康明斯连杆新建项目以及长源东谷技术研发试验中心建设项目。

长源东谷在招股书中提示了主要客户集中风险。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为7.5亿元、8.61亿元、11.43亿元和5.52亿元,占当期销售收入比例分别为98.25%、98.87%、98.53%及98.20%,对第一大客户福田康明斯的销售收入占当期销售收入比例分别为77.23%、79.50%、73.79%及63.26%。

长源东谷称,公司所处的发动机零部件行业存在价格年度调整惯例,通常在新产品供货后3-5年内有1%-3%的年度降幅。如果整车厂商因其产品推广不利或者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其销售价格和数量无法达到预期,公司与之配套之型号产品也存在较大降价压力,将会对公司盈利带来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各期末,长源东谷合并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9.53%、52.25%、61.54%及63.74%;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2.07亿元、2.75亿元、3.88亿元和4.06亿元,占资产总额比例分别为18.08%、19.30%、19.68%及17.30%。

报告期内,长源东谷曾多次出现环保违规,2017年6月,襄阳市襄州区环境保护局向长源东谷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长源东谷老厂区改扩建项目未依法向环评审批部门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并在建成后投入生产。

2015年3月10日、3月12日,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分别通过现场检查和询问调查,认定发行人子公司北京长源违规将生产柴油发动机缸体、缸盖车间使用过的废旧擦拭布、含油手套、含油包装袋与生活垃圾混合堆放,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且将上述危险废物委托予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处置。

本次发行前,长源东谷共同实际控制人李佐元、徐能琛、李从容、李险峰,合计持有公司1.43亿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82.59%。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