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跨境电商将成北京今年扩大进口引擎

2019-01-18 09:08:54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跨境电商将成为北京扩大进口的主要拉动力。1月17日,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了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由多部门联合介绍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情况。会上,市商务局副巡视员王洪存回答北京商报记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将完善跨境电商保税进口的配套政策和服务支撑体系,扩大跨境电商进口量是北京今年扩大进口的主要方式之一。

扩大进口将是市商务局2019年的重要任务,而跨境电商将扮演重要角色。“通过扩大跨境电商进口助推消费升级,不断扩大中高端消费品的占比,迎合品质消费和个性消费的趋势。”王洪存解释称。

消费者在京购买跨境商品将更加便利。目前,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适用范围已经扩展至北京,此举意味着北京也可以适用海关监管方式“1210”,企业可以批量进口海外商品,并在保税区进行仓储,消费者下单后再从当地保税区逐件发货。王洪存表示,电商企业可直接在天竺保税区备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跨境服务。据了解,为提升消费者购买跨境商品的便捷程度,相应的物流设施正逐渐完善,截至目前,北京跨境电商企业已经在30个国家建立70多个海外仓。

实际上,北京跨境电商发展环境正不断优化。天竺保税区、亦庄保税物流中心以及京东、阿里等电商企业均在合力优化北京跨境电商发展环境。目前,北京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已形成68项全国首创或效果最优的开放举措。据了解,北京已建成6个跨境电商监管场所、11家跨境电商产业园、50余家跨境电商体验店、70余个海外仓,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跨境电商服务支撑体系。设施优势为在京发展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着“硬件”条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