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定制年货走俏线上市场

2019-01-11 14:32:46 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李子晨

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传统IP积极“触网”,借助电商平台的营销、大数据等优势,品牌商和文创产品可以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反向定制出“叫好又叫座”的商品。这一举措也实现了文化、品牌、平台和消费者的多赢。而近来,在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的节点,线上平台纷纷推出的定制年货又成为节日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

1月8日,网易严选2019年货节正式开启。“将传统中国味儿带回家”是今年的主题,网易严选为此推出了三款原创定制系列——祥瑞新春大美国风系列、和光春霭年物系列、新年生肖系列。在大美国风系列中,“寻味过年的仪式感”是礼盒定制的方向,核桃糕、杏仁饼、蝴蝶酥、鲍鱼酥等精致茶点组成国风礼盒,让这个定制年货既能满足家中聚会的仪式感,也在走亲访友时展现情谊。

1月7日,京东超市与颐和园管理处和北京中创文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十余家中国食品大牌共同推出的定制“皇家年货礼盒”近日也正式以主题页形式在京东平台上亮相。礼盒联合玛氏、福临门、安佳、亿滋、盼盼、桂格、乐事、三只松鼠等知名食品品牌,各家的明星产品搭配“萌力十足”的颐和园“福禄寿喜财天团”设计,为消费者带去了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儿。

近期刚刚出炉的《2018京东食力趋势报告》显示,分享型、社交型零食已成为新的趋势,消费者不仅关注产品的食用属性,也对零食的娱乐属性有所要求。因此,此次定制礼盒除了本身各有特色的喜庆设计,各大品牌参与定制的礼盒内还暗藏玄机,为用户额外设置了签筒、红包、彩虹投等年味十足的游戏。

颐和园IP运营方中创文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京东和品牌商进行深度IP合作,在年货节期间,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消费者日常所需的零食进行融合创新,在增添节日喜庆氛围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推广了国粹文化,实现了传统文化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双落地。

此外,1月7日启动“2019环球年货大集”的亚马逊中国也在产品定制上有所行动,Kindle与热播节目《国家宝藏》联名推出的系列保护套组合已于1月8日正式发售,而Kindle定制款新年限量礼盒则也于1月9日上线。同时,亚马逊中国基于中国消费者的年货采购习惯和需求定制了“装扮自己”“年货储备”“长辈送礼”“装点新家”“静心看书”“年货礼盒”等不同场景和主题的选购推荐。在1月28日~2月10日春节贺岁阶段,亚马逊海外购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站点还将联袂带来同步四国的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