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整治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受件到期办结率100%

2019-01-11 10:59:10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1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记者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2018年7到11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住建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及河长办等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行动,重点解决一批百姓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期间共受理群众信访件6126件,已办结并整改到位5626件,到期办结率100%。

本次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行动中,福建各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近年来群众反映集中、整改易回潮、重复举报多的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仍未整改到位或出现反复的,集中开展整治攻坚。

攻坚行动期间各部门共对167件整治难度大、反复投诉5次以上的投诉件进行挂账,集中攻坚销号,已完成整治155件,攻坚效率达92.8%。已办结的信访件中,共立案查处524件,占全省同期所办理的所有环境违法案件数的20%。其中,立案处罚262件,处罚金额990万元;关闭取缔129家;查封扣押144件;行政拘留6件;司法移送13件。

从受理的信访件数量看,攻坚行动期间受理的信访件数量为6126件,与2017年同期的3515件相比增加超七成;从信访件问题类型看,工业企业最多,其次为建筑施工、娱乐和商业噪声。从办结响应时间看,厦门市办结响应时间最快,平均6.8天;其次为福州市,平均13.28天。

据了解,下一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压实地方责任,推动地方政府制定涉及行业性、区域性、流域性信访问题的整治方案;进一步完善《福建省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办法(试行)》,积极探索部门联动机制,指导地市形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联动办法》,聚焦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垃圾乱堆、黑臭水体、建筑噪音、餐饮油烟扰民以及工业污染扰民等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处理能力和效力,缓解企业生存与百姓生活矛盾的矛盾。同时,加大对历史遗留的突出环境问题的督办力度,采取督查、约谈、通报等手段,推动地方政府完善城市规划,在满足群众正当诉求的情况下,切实做好息访息诉工作,为企业正常生产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