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运营 实现全程“零见面办理”

2019-01-07 09:25:25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5日消息(记者吴媚苗)1月4日下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各市县局召开“海南e登记平台使用说明会”。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已于1月2日正式上线,可实现商事主体业务登记“全岛通办”,“无纸化申报”。

据了解,平台依据《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登记管理条例》有关商事主体自主申报的要求,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研发、使用,可实现“六个统一”:全岛统一登记机关,统一文书格式,统一工作程序,统一业务流程,统一审核标准,统一核发执照。平台的运营,取消了窗口受理,取消纸质材料,全程电子化,零见面,一次不用跑。原有登记注册受理窗口改变职能,为办事群众提供登记咨询、引导、协助办理等服务。

申请人24小时可以上线“海南e登记”进行自主申报。提交格式化申请信息,系统即时办理,无需注册官审核。同时,通过合并材料至申请书、系统内嵌材料范本、共享部门信息等方法压缩需要提交的材料。如按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国家总局提交材料要求,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无前置审批的)需提交8份材料;现办理设立登记仅需提交2份材料,减幅达75%。

经办人(商事登记联络员)可通过“海南e登记”自行查询、申报本自贸区内商事主体名称,且登记机关不对名称进行预先核准。申请人自主申报住所(经营场所)信息,可不提交使用证明材料。系统通过与房管局等其它政府部门程序对接,实现自动核实地址真伪、验证其是否合法合规。

据了解,现阶段“海南e登记”开通的业务有: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及个体工商户(港澳台除外)名称自主申报;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港澳台除外)开业登记;外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含名称申报)。

下一步,“海南e登记”将逐渐开通全类型商事主体各类登记注册业务,并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全面实现办理各类商事主体登记注册“一次不用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