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今年前11个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已开行1142列

2018-12-26 15: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2月25日电 (记者 田进)记者25日从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到,2018年1至11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1142列,运送货物总重达112.64万吨。开行量是去年全年的5.9倍,货运量是去年全年的4.9倍。

1至11月,西安海关监管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货值16.3亿美元,是去年全年的8.6倍。

据介绍,2017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全年开行194列。2018年,西安国际港务区确定了“全面对接市场,一企一线”的运营思路,让有实力的物流企业以承包运行线路的方式共同参与班列运营。

当地坚持运营平台的市场化,把俄罗斯、白俄罗斯的去程回程和中亚的回程交给了招商局集团,把伊朗、阿富汗的去程和回程交给了陆港大陆桥公司运营,其余的线路由陆港集团多式联运公司运营,体现了以包容促包容,以开放促开放,实现了中欧班列质的飞跃。

同时,西安国际港务区和铁路、海关等部门,通过多种方式降本提质,“线上订仓平台”提高班列运行效率,“舱单归并”节约企业成本,合作研发“北斗在途监测系统”实时掌握货物运送情况,光感、温度、湿度全程监控提高货物运输的安全性,首创中欧班列“延误险”给企业吃上“定心丸”。

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已开通11条干线,基本覆盖中亚、中东及欧洲主要货源地。

由“长安号”、陆海联运、空铁联运共同形成的立体物流大通道,正在加速商贸物流产业的聚集,西安的西部物流枢纽地位日益突显,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也与日俱增。2017年“长安号”货源仅10%来源于陕西,而2018年则达到30%。(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