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上交所部署2019年八项重要工作 尽快落地科创板和注册制

2018-12-26 15: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25日电 (汪青)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在不断加速中。12月25日,记者从上交所获悉,在公布的2019年八项重要工作部署中,全力推动科创板改革和注册制试点尽快落地成为重中之重。

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持续保持稳定健康发展。与此同时,中国发展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没有改变,国内外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大变局充满着风险与挑战。

基于此,上交所表示,要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此外,上交所还公布了下一阶段将着重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内容:

一是全力推动科创板改革和注册制试点尽快落地。按照“高标准、快推进、稳起步、强功能、控风险、渐完善”的工作思路,加快制定业务规则和配套制度,努力建设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科创板市场,推动注册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样本。

二是加强市场风险预警体系建设。建设与科创板相适应的分析监测指标体系。完善投资者交易行为评价体系,构建行业、财务及估值定价分析框架,坚定不移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

三是持续提升一线监管能力。积极优化调整一线监管策略,科学把握一线监管的节奏和力度,扎实推进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上市公司监管,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四是全面推动交易所四大市场协同发展。继续深化“新蓝筹”行动,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直接融资功能,继续完善基金市场产品链,增加股票期权品种,构建服务实体经济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五是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提升A股市场的国际竞争力、话语权。以互联互通为战略,实现与更多境外市场的合作共赢。加大A股国际推介力度,深入参与WFE各项事务与全球交易所行业治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全球资本市场建设中贡献中国智慧。

六是加快科技监管体系建设。推进技术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科技手段,多维度为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精准“画像”,实现“金融+科技”引领。

七是提升投资者教育和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出品牌投教产品和培训项目,提升投教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

八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