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魏荣华博士做客东方雨虹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12-14 11:1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美国西南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机械工程分院材料工程研究所研发主任魏荣华博士做客东方雨虹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大讲堂”第十三期,并作题为《美国西南研究院在材料表面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工业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东方雨虹产品研发中心沥青材料技术研发部经理李文志博士主持,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文锋以及东方雨虹研发系统百余名技术人员聆听了本次报告。

期间,魏荣华博士介绍了美国西南研究院的组成和历史,并重点就机械工程分院材料工程研究所目前进行的材料表面处理工作进行讲解,包括等离子处理法和化学处理法制备超疏水、超疏油以及亲水疏油表面技术在原油采集、石油输送、食品工业、催化剂加工等诸多工业领域的应用。会后,魏教授就超疏水、超疏油表面处理技术在防水材料领域的应用前景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并对技术人员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建议。

魏荣华,中国科学院78级研究生,1990年获美国克罗拉多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后加入休斯研究院任高级科学家。2001年加入美国西南研究院,现任首席科学家并担任科研主任,主要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离子体物理与工程、材料表面工程等领域的科研。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主编著作、国际会议论文集等11本,授权美国专利30余项。2009年获国际科技研发100大奖“R&D100”。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