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0条措施》

2018-12-08 23:42:41 宁夏日报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20条举措助力民企发展

放宽准入门槛 实施品牌战略

“我们在制定举措过程中,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尽量把每项举措力求谋深、谋准、谋实,力争在针对性、操作性上有新突破,力求每条举措都有‘含金量’。”12月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相关负责人说。日前,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0条措施》,从放宽民营经济准入门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精准施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20条举措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简政放权,全力降低民营经济准入门槛。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变更登记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注销登记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推进营业执照“同城通办”“银行代办”。实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改革,企业只需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和告知承诺书,即可当场审批发证;整合原工商、质监、食品审批服务窗口职能,实行集中办理。分类指导,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开展“商标富农”“商标兴企”行动,加强银川、吴忠两个“商标受理窗口”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发明自主专利,扶持发展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特色明显的民营企业争取更多发展项目资金,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助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通过完善和强化小微企业名录作用、拓宽动产抵押渠道、盘活商权标质押资源解决资金短缺、融资难的问题。放管结合,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通过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推动企业标准体系建设、鼓励企业标准创新、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规范计量检定收费、支持广告产业发展、提升监管效能、清除市场竞争壁垒、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多项举措,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促进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记者 智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