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六家银行被罚没超1.5亿元

2018-12-08 22:31:09 北京青年报

银保监会开出10张罚单 其中处罚金额最大的浙商银行被罚超5000万元

六家银行被罚没超1.5亿元

12月7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共开出10张罚单涉及六家银行,其中5家银行的罚单金额超过千万元,总罚没金超过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跟以往被处罚的主要是银行的分支机构不同,此次被处罚的都是各家银行的总行。其中,浙商银行被罚款5550万元,处罚金额最大;民生银行其次,收到两张罚单,总计被罚款3360万元;渤海银行被罚款2530万元;中信银行被罚款2280万元;光大银行被没收违法所得100万元,被罚款1020万元,合计1120万元;交通银行收到两张罚单,总计被罚款740万元。六家银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理财资金违规投资、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以误导方式违规销售理财产品等。

根据公告,浙商银行因投资同业理财产品未尽职审查,为客户缴交土地出让金提供理财资金融资,投资非保本理财产品违规接受回购承诺,理财产品销售文本使用误导性语言,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理财产品相互交易,业务风险隔离不到位,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被银保监会罚款5550万元。

民生银行因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同业投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用于缴交或置换土地出让金及土地储备融资,本行理财产品之间风险隔离不到位,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票据代理未明示,增信未簿记和计提资本占用,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被银保监会罚款3160万元。另外,民生银行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罚款200万元。

渤海银行因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理财及自营投资资金违规用于缴交土地款,理财业务风险隔离不到位,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同业投资他行非保本理财产品审查不到位,被银保监会罚款2530万元。

除了机构罚单之外,银保监会还开出两张个人罚单。民生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丛明、张劲松分别因对民生银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贷款业务负有直接和管理责任,前者被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后者遭到警告并处罚款20万元。

针对银监会对民生银行同业及理财业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民生银行有关人士昨日对北青报记者回应称,已将所有问题逐条分解,并通报总行相关管理部门与业务经办机构,要求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行全面整改。到2017年8月,所有问题均已有效落实整改。文/本报记者 程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