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1月5日起执行新列车运行图 川渝黔开行旅客列车增至583.5对

2018-12-07 14:2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2月6日电 (王鹏 吴正琪)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该集团公司将于2019年1月5日起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该运行图中,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共计开行客车583.5对,较上一次调图增加50对,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443对,普速客车140.5对,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

据悉,作为“北京8小时交通圈”的客运品牌,铁路部门在现有开行的3对成都东至北京西高速动车基础上,从1月5日起新增1对单程旅时最快仅7小时45分的G350/49次“蓉京快线”动车组,满足北京方向的客流需求。

不仅四川北上能力在此次调图中得到提升,重庆往西北方向的运能也得到了加强。根据新图安排,1月5日起新增的兰州西(兰州)至重庆北D752/1次、兰州至重庆北D754/3次将首次采用动车组运行,全程运行约7小时,较目前兰渝铁路最快普速客车压缩近3小时,这也是动车组列车在兰渝铁路全线首次载客运行。

此次调图,成都、重庆将首次开行到福建厦门、浙江温州的高速动车组。其中,成都东至厦门北的G2371/2次动车组,沿途停靠重庆西、贵阳东、怀化南、长沙南、南昌西、三明北等车站,高铁把成都、重庆、贵阳三座内地“旅游网红城市”与厦门这座沿海“旅游打卡城市”相连,四城居民往来又添新的选择。

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新增1对成都东至苍南G1983/4次高速动车组,沿途停靠娄底南、金华、温州南等站,其中成都至温州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37小时将缩短至13小时;温州蕴含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有着“三山五岳”的雁荡山,苍南的炎亭海滩、玉苍山、碗窑古村也是近年来新晋的“网红”打卡胜地,深受游客喜爱。

据了解,除了长途客运产品的覆盖面增大、产品选择更加多样化以外,成都局集团公司也进一步优化了短途客运产品。作为中国第一条市域铁路,成灌快铁调图后的动车组开行密度将从目前的36对提升到59对,并将采用素有“大肚子动车”之称的CRH6A-A型动车组担当运营,实现成都至都江堰、成都至彭州、成都至离堆公园构成的“三线多点”间高密度开行,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此外,成都至雅安铁路预计将在今年底开通投用,这条连接成都与雅安的快速铁路,将结束雅安不通动车的历史,并进一步提升川西地区的运输通道能力。同时,贵州铜仁至玉屏铁路预计也将开通运营,作为贵州省第二条城际铁路,对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两条新线开通运营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的营业线总里程将达到1万公里以上。(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