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启动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

2018-12-06 22:24:41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2月6日电(记者苏万明)在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支持下,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6日上线启用青岛市不动产登记金融远程服务平台,提高市民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便利程度,并探索借助该平台降低金融风险。

据介绍,目前共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7家主要商业银行进入该远程服务平台,涉及130家网点,覆盖青岛全域。下一步,设施设备、人员等具备条件的商业银行,均可入网使用该平台。

随着平台启用,市民前往金融机构办理抵押贷款的时候,银行通过网络就可以帮助市民同时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市民不需要像以往一样再前往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部门办理,解决市民“来回跑”“多地跑”问题。目前,市民可在银行“线上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包括预告登记、抵押登记、转移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张希田说,平台启用后,可以提高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便利程度,并通过标准化、无纸化、电子化办理,提高登记效率。经测算,50%的青岛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可“一小时内办结”,95%“当日办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