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政泉控股所持7845万股方正证券被轮候冻结

2018-11-29 09:22:4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许孝如

昨日晚间,方正证券公告称,湖南高院依据公司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及相关民事裁定书,于11月26日对政泉控股所持的公司7845.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进行了轮候冻结,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5%。

据了解,轮候冻结是指对已被法院冻结的股权,其他法院也要求进行冻结,只要前一冻结一经解除,登记在先的轮候冻结即自动生效,无需等到新冻结手续办理完毕的制度。

截至昨日,作为方正证券第二大股东的北京政泉控股,持有方正证券18亿股股份,目前市值为100.96亿元。此次冻结后,北京政泉控股累计被冻结股份占其所持方正证券股份的100%,占方正证券总股本的21.86%。

方正证券表示,此前,因公司股东政泉控股在以所持民族证券股权作为出资、换股成为方正证券股东后且实际控制民族证券期间所发生的20.5亿元违法违规行为,严重侵害了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经公司于2017年3月召开的董事会议审议,董事会同意对政泉控股提起诉讼;2017年4月,公司收到湖南高院同意审理上述案件的《受理案件通知书》;2018年10月,董事会同意对上述案件增加两项诉讼请求并授权公司执行委员会具体办理该案的财产保全申请等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