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陕西咸阳与浩泽达成战略合作 支持实体经济打造智造高地

2018-11-23 17:0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刚结束不久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陕西交易团可谓收获满满。

由3700多人组成的首届进博会陕西交易团,带来了150多亿元的采购需求,从智能及高端装备到服装及日用品,从医疗器械保健品到食品及农产品,从汽车到服务贸易,给开放的陕西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进博会期间,陕西交易团及各分团举办了多场采购签约仪式。仅11月6日的“陕西省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就签订了67.75亿元的采购项目。

开放的陕西带着共赢发展的无限商机,主动向世界张开怀抱,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世界级的合作者,不断向着中国智造的梦想快速前行。

而仅仅在首届进博会落下帷幕5天后,陕西在香港再下一城。

11月15日,在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期间,由陕西省政府主办的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在香港举行。大会上,于2014年在港交所上市的浩泽净水与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浩泽环保智慧产业园项目投资合同》。作为陕西省省级重点项目,总规模 30 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将投入浩泽集团生态体系,在咸阳市乃至陕西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环保智慧产业集群。

咸阳:从制造到智造

2016年,在最新出炉的陕西省十三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中,对产业布局明确提出“总体上形成‘一轴两翼’的空间布局”。其中的“一轴”即关中核心发展轴,重点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而作为关中中心的咸阳则成为了这条发展轴中的核心点。

同样是打造中国中西部制造业基地,所不同的是此次咸阳将招商引资的工作从过去战术层面,提升到了让制造业基地向着智造业基地发展的战略高度。

咸阳市委书记岳亮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出,咸阳的招商引资不能饥不择食,“捡到篮子里就是菜”,而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不断强化“门槛意识”和“选商思维”,科学制定政策,降低招引成本,精准对接自身经济功能定位,把无污染、用地少、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辐射作用强的项目作为引进第一选项,着力优中选优、精益求精,确保经济增量质量“双提升”。

此次,咸阳政府与浩泽净水的合作正是这一战略发展思路的集中体现,也是咸阳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过程中里程碑式的重要项目。

据悉,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浩泽将在咸阳投资建设的浩泽环保智慧产业园项目,规划将集合管理、科研、生产、实验测试、物流、物联网服务等功能。建成后,浩泽净水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快净水设备、空气净化装备、微电机、核心膜技术、云计算和物联网等企业向咸阳聚集。

浩泽:孕智造于制造

咸阳政府在此次合作中之所以最终选择了浩泽,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浩泽无论是在产业聚集还是产业升级中,都能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

成立于2005年的浩泽净水,在经过了十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整个中国净水行业中的重量级企业。

据第三方调研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浩泽2017年排在国内净水市场第四位。而在商用净水市场,浩泽更是无可争议的龙头企业,其市场占有率更是超过第2-5名之和。

不仅如此,在整个净水器领域中,浩泽强大的研发和智造能力也是有目共睹。

浩泽拥有包括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香港CB认证、国家CCC认证、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 159项水质检测标准等多项国内外权威认证机构的检测或认证,更是国内首家获得软件产品认证(拥有软件知识产权)的水家电企业。

与此同时,在当下这个互联网大行其道的时代,浩泽更是为自己的产品插上了移动互联网的翅膀,为用户提供包括智能水质监测,滤芯到期提醒,自动报修在内的多项服务。用户只需通过手机APP,便可以实时查看净化前与净化后的水质纯净指数及水质报表,即使不在家也能随时掌控水质情况,真正做到安全饮水看得见。浩泽管理层表示,“这是对传统服务意识的颠覆,通过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我们将传统的被动服务变为了主动服务。”

2016年,在“中国智造业年会”上,浩泽获得了“2016中国智造『金长城』奖•年度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

到2018年,浩泽在原有的基础上,全方位实现了产品、系统和服务升级。

2018年7月,浩泽净水发布了最新的Novo OS云物联系统,该系统具备24小时实时联通、打通微信端等附加服务,实现了物联网系统与净水产品结合,用户只需要打开手机,就能时刻关注饮用水安全,解决了净水产品需要普及化服务点的痛点。与此同时,浩泽在臭氧、物联网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全面拓宽净水产品线,并以此为基础,向空净、洗碗机、物联设备以及其他智能产品横向扩张。

另外,为了更好完成浩泽共享服务业务的展开,在继续扩大市场保有量的同时,完成产业链式服务的布局目标。浩泽净水在线上升级系统、扩展产品的同时,也在不断积极完善线下服务网点的分布。截止2018年6月30日,浩泽服务网络遍布全国近2165个城市、县城、城镇,服务体系工程师合计1578名,覆盖超过32个省级物流仓储中心。期内,浩泽服务进行平台化升级,工程师服务区域承包试点推进,家用以及商用保养服务产品亦正式推出。有了这些售后保障体系,极大完善了浩泽全年无休的全天候安全饮用水服务,使用户在不同场景,包括家中、办公室、学校、机场、差旅和医院等,不论任何时间都能享用浩泽提供的优质净水服务。

也就是说,浩泽净水的自营售后服务模式配合其物联网技术,使得浩泽净水在国内净水行业中成为率先完成净水服务由基础维修服务逐渐演变成产业链式服务升级的企业。

资料显示,当前浩泽净水已经全面布局净水、空气净化、洗碗机、核心耗材四大核心产业,形成多业务互补共享,携手并进的产业布局。同时,浩泽净水近年来积极布局打造产业生态圈,整合电机、耗材、服务等产业上下游企业,包括校园公共饮水品牌碧丽、电机企业乐普达、物联网企业伊泉净品在内的多家企业逐步加入浩泽产业生态圈。

浩泽拥有的“智造”基因,让业界和市场对此次合作充满了期待。业界普遍认为,此次浩泽净水与陕西省咸阳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浩泽生态圈,在赋予浩泽净水未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想象空间的同时,对以陕西为代表的中西部地区通过大力引进“智造”领域龙头企业、加速培育本土等“引培并重”措施,全面促进“智造”水平提升,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逐步打造技术进步的智能制造产业链条的战略发展目标提供切实的动力和样本。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