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理财>>

业界:财富管理应主动转型

2018-11-16 15:25:1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题:业界:财富管理应主动转型

施歌、许晟

互联网理财产品在收缩、基金收益率不够理想……在各种投资渠道收益变窄的形势下,怎样做好财富管理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业界认为,当前财富管理业务还有不成熟、不完善的地方,需要在思想上转变观念,在行动上主动转型。

《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7年)》显示,截至2017年底,银行理财规模达到29.54万亿元。

“随着财富的增加,客户的金融需求已经不止于简单的存、贷、汇等基础金融业务,对资产保值增值、风险对冲、财务规划等诸多财富管理业务的需求日益强烈。”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晓鹏日前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的“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上说。

但当前,财富管理业务还有许多不成熟、不完善的地方,包括:对财富管理的理解过于狭隘,将财富管理等同于卖理财产品;过分强调产品收益率因素;部分财富管理产品存在监管套利等现象。

“传统财富管理业务正面临着‘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阶段性挑战,旧有的业务模式很难做大做强。”李晓鹏说,为做好财富管理业务,金融机构需要培养5种能力:持续的价值创造能力、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高效的协同联动能力、严密的风险管控能力。

此外,从投资渠道上看,也有观点认为不管投资哪个渠道,都应该把握经济发展的基本面,趋利避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认为,全球化进程中可以把握住一些重大发展机遇,包括把握住劳动力密集型、出口型产业跨境转移的机会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