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 贵州政府数据开放多项指标第一

2018-11-09 10:58:53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贾过之)11月8日,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贵州省数据开放平台在数据集开放数量以及开放部门数量上均位于全国第一。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现场

2017年2月,国务院印发《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北京、上海、浙江、福建、贵州五地开展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要求试点地区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从建立统一开放平台、明确开放范围、提高数据质量、促进数据利用、建立完善制度规范和加强安全保障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形成可以复制的经验全国推广。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我国已陆续上线46个符合政府数据开放基本特征的省级及地级市平台。其中,各地政府对不同领域的信息资源进行了一定的开发,包括经济建设、资源环境、教育科技、道路交通和民生服务等领域,北京市和贵州省的数据平台涉及的数据领域最多,为20个数据领域。

截至2018年10月,在数据开放平台的数据集开放数量方面,贵州和上海并列第一大幅领先,其次是深圳、北京、浙江;在数据开放平台开放部门数量方面,贵州以63个部门开放数量名列第一,其次是北京(55)、深圳(45)、上海(43)、浙江(39);在开放数据质量方面,贵州省以96.75%的可机读数据占比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