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首富县”晋江多措并举力引海内外人才

2018-11-07 15:4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晋江11月6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福建省“首富县”,晋江正积极推荐、引导企业和人才申报各级人才项目、争取政策资金,来晋江发展正逐渐成为海内外人才施展拳脚、实现抱负的选择。

6日,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晋江市第二届海峡菁英人才节拉开序幕,将持续到今年12月。晋江通过“双创”赛事、“双创”平台、创业培训、成果对接和配套服务等五大类共29项系列活动,搭建人才、科技、资本、项目的对接平台,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开辟新渠道。

“当前,正处在转型攻坚关键期的晋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近年来,晋江大力推进系列人才计划,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投入2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创意创业创新园、福大科教园等重大科创平台,完善国际医疗、国际学校、国际社区等高端资源配套,加快营造人才生态。

“依托大市场、大项目、大平台、大企业,去年来,晋江新增各级高层次人才超500人,争取政策补助4400多万元。”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介绍,引才聚才,晋江有自己的品牌,那就是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该计划采取“人才+团队+项目”形式,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高新集群领军人才(团队)。

据悉,自2016年启动以来,晋江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累计吸引超过40个团队和项目落地,催化了一批专利技术和产业成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