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省开出首票“关税保证保险”报关单

2018-11-03 11:38:03 吉林日报

11月2日下午,吉林省国际仓储运输有限公司申报的3551千克汽车座椅面料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顺利通关,这是我省首票利用“关税保证保险”实施进口税收担保报关单,税款担保金额达24万元。这标志着海关税收担保创新改革措施在我省正式落地。

据了解,关税保证保险是首次在通关环节引进保险产品,也是保险行业内第一个以政府机关为保险人的保证保险产品。此项保险是指,进出口企业在保证海关税收安全的前提下,由保险公司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关税保证保险,投保人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而海关作为被投保人。企业向参加试点的保险公司购买关税保证保险后,凭借保险单向海关办理税款类担保手续,即可实现“先放行,后缴税”。

“此前我们想要走这批货需要到银行开具保函,或是缴纳等同于税额的保证金。这次利用关税保证保险的方式办理相关手续,只需要缴纳几百元的保费就可以快速通关,提高我们企业资金流转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时间成本。”吉林省国际仓储运输有限公司报关经理李洋说。

长春海关关税处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传统担保模式,关税保证保险办理手续简便、保额灵活,不需占用企业授信额度或提供额外抵押担保措施,具备申请成本低、适用企业广等特点,不仅能为企业取得海关税收担保提供新的路径选择,同时还有利于深入推进跨境贸易通关环节的提效降费,真正做到为企业“省钱、省时”。(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