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挂牌督办30家隐患单位

2018-10-30 10:24:49 中国江西网

烟花爆竹押运员无资质 电焊工未提供操作证……

江西挂牌督办30家隐患单位

涵盖危化品、建筑施工、冶金、特种设备等领域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10月29日,记者获悉,今年10月,针对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巡查督导和交叉检查所发现问题和隐患,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有关安全专业委员会认真梳理,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30家企业(工程项目)统一实施挂牌督办。其中涉及非煤矿山行业2家、烟花爆竹行业4家、危险化学品行业7家、建筑施工行业6家、冶金行业3家、特种设备领域8家。

◎配送烟花爆竹未使用危险品专用运输车辆

据介绍,非煤矿山行业中,位于进贤县的江西日旺实业有限公司未严格自上而下开采、超前剥离不到位,公路未修到最高平台;进贤县池溪矿石有限公司,采场边邦台阶超高且边坡未设置安全平台。

烟花爆竹行业中,都昌县烟花爆竹专营公司配送烟花爆竹未使用危险品专用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无相应的资质证;分宜县供销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库内有少量超标的1.5吋组合烟花;赣州市湧金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贴邻爆竹仓库的周转房内存有爆竹,爆竹仓库与该周转房的间距不符合《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规范》规定的最小允许距离,花爆竹仓库存量较大,堆垛及垛距、通道间距不符合规范要求,爆竹仓库内存有收缴和回收的烟花爆竹;南城县烟花爆竹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未依法进行安全评价,烟花爆竹销售流向不明,未按要求进行防雷检测。

◎电焊工未提供特种作业操作证

危险化学品行业中,江西美珑医药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电焊工未提供特种作业操作证,动火作业分级错误,动火作业前未进行动火分析;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能有限公司,部分动火作业票没有审核人员签名,主要负责人没有取证;江西德之胜新材料有限公司,甲类车间、仓库等防爆区域有不防爆的电气设施;信丰县金吉化工有限公司,氧化工艺岗位有未取得特种作业证操作证的人员上岗,未见在役化工装置安全设计诊断资料,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无证上岗;江西环泰化工有限公司,检修动火作业票证制度执行不规范;鹰潭华宝香精有限公司未制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文件;江西铜业(德兴)化工有限公司特种作业票证不规范,进入受限空间、动火作业未进行有害气体含氧量等分析。

◎人货电梯悬挑平台搭设无方案

建筑施工行业中,南昌市西湖区象山南路一地块,人货电梯悬挑平台搭设无方案,电梯井内搭设的钢管平台无方案,悬挑工字钢未按方案和规范要求施工;都昌县阳光海岸三期项目井架固定与外架相连、工地旁存在高边坡,总配电箱设置不合理;分宜县黄金水岸(一期)16#楼,悬挑脚手架部分钢梁锚固端长度小于悬挑长度的1.25倍,悬挑卸料平台无限定荷载标牌;鹰潭市月湖区瀚宫尚城项目,主体内部电梯井多处无临边防护,电缆与塔体之间未设置防雷绝缘子,脚手架上存放材料等。

特种设备领域中,南昌市西湖区洪客隆百货投资有限公司中山路分公司,9台压力容器的使用登记证未办理注册登记变更手续,3台压力容器安全阀超期未校验;新余的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151台压力容器超期未检,近10公里压力管道未经监督检验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