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摩登大道重组令人费解:所卖大楼刚建成 欲售公司1年前购入

2018-10-25 09:57:5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4日讯(记者 熊若炀)在发布终止筹划收购尊享汇控股权公告后的第3天,摩登大道披露了一则资产重组预案。这意味着这家从6月15日开始停牌的公司,在10月19日进行了1天交易且以跌停价收盘后,又重新进入停牌状态。

拟22.4亿出售悦然心动及总部大楼

10月22日午间,摩登大道发布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向瑞丰集团出售悦然心动 100%股权及总部大楼相关资产及负债,交易对价约22.4亿元。

预案显示,根据收益法预估,悦然心动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7.2亿元,而截至6月30日该公司的净资产为1.52亿元,增值率3.74倍;总部大楼相关资产及负债预估值约15.2亿元,而该大楼6月末的资产及负债合计为7.49亿元,增值率1.03倍。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此次交易完成后,将为摩登大道2018年的财报增色不少。摩登大道2017年的净利润为1.35亿元,而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5836.91万,同比下滑了51.12%。

悦然心动曾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不过,有投资者对摩登大道此次重组表示不解,毕竟悦然心动是公司去年刚刚购买,且贡献了不少业绩;而计划出售的摩登大道总部大厦落成使用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当时摩登大道还宣称“地标性的总部办公环境标志着集团新梦想的起航”。

据了解,摩登大道去年斥资4.9亿元将悦然心动纳入囊中,同年5月1日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17年,悦然心动实现净利润5210.1万元,超额完成4550 万元的承诺业绩;今年上半年的盈利为2497.79亿元。此外,摩登大道在刚刚披露的三季度报中也提到,悦然心动市场占有率扩大,业绩贡献较上年同期增加。在10月19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摩登大道亦表示,悦然心动后续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那么摩登大道为何将悦然心动这样一头“赚钱奶牛”卖出呢?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摩登大道采访,但其工作人员表示“不大清楚此事”。不过摩登大道在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中表示,系公司战略调整的需要,有助于公司更好的实施2018-2020年发展战略。

计划打造“新零售科技平台”

摩登大道表示,2018年以来,公司将“新零售科技平台”作为2018-2020年的发展战略,而该战略实施的主要路径则是“市场化并购重组”。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摩登大道除打算卖出悦然心动100%股权外,今年以来还筹划过两次重大资产重组。今年2月,摩登大道宣布购买哈尔滨迈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另一家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行业公司控股权。但由于相关各方利益诉求不一,最终未能对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于4月27日宣告失败。

6月19日,摩登大道公告称筹划购买电商公司尊享汇控股权,预计交易金额在4-6亿元。但由于尊享汇涉及境内和境外,且预计资产整合和股权结构调整时间较长,于10月18日终止了该方案。不过,收购终止并不意味着合作终止,摩登大道表示拟与尊享汇成立合资公司,待尊享汇资产整合和股权结构调整完成后,再根据情况,采取现金方式收购标的公司控股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