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开幕 羽绒工匠闪耀亮相

2018-10-19 12:4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开幕

  羽绒工匠闪耀亮相 高品质标准引领提升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10月18日,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在江苏常熟开幕,展示羽绒行业优质产品与服务,引导行业遵从高品质羽绒标准,助推我国从羽绒大国向羽绒强国发展。

  羽博会展示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

  国际羽绒羽毛局副主席、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在开幕致辞上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羽绒行业在市场规模、科技创新、设备设施、制造技术及生产工艺等方面形成了国际领先优势,在全球羽绒业拥有大国地位和绝对话语权。本次羽博会以发掘和展示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为核心,力挺中国制造,突显中国羽绒行业的自信和实力,提升国产羽绒制品形象,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国产高品质羽绒制品,扩大本土优秀品牌的认知度、信任度和社会影响力,展现羽绒行业提档升级成果。

  常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对羽博会移师常熟表示欢迎。他说,羽博会顺应服装业发展新趋势,紧贴市场新需求,通过展览展示、经贸合作和时尚发布,有力推动技术、资本、产业、市场的深入对接。相信本次羽博览会将进一步提升常熟品牌服装的影响力、亲和力和美誉度,搭建与中国乃至世界品牌服装产业合作、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常熟服装企业转型发展。

  作为本届羽博会联合主办方,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对与中羽协联合举办羽博会充满期许。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会长、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后能更多组织和参与此类活动,引导行业关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融合应用,推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和商业变革,孵化、培育更多的品牌,促进行业从 “量变”到“质变”的跃升。

  台前县人大主任王天陆对本届羽博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他提到,这将是一届让中国羽绒人骄傲的盛会,对提升行业形象、扩大行业影响、培育行业市场和打造行业名牌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开幕仪式最后,中国羽绒行业领军品牌波司登献上一场时尚大秀,展现了中国羽绒行业的设计力量,秀出了中国羽绒服品质与时尚共存的风采。

  据了解,羽博会将于10月20日闭幕,为期3天,展示内容包括羽绒原料、羽绒服、羽绒寝具、机械设备、检测技术等羽绒产业相关产品和服务,全面展示中国羽绒行业提质增效发展成果。羽博会与京东、唯品会两家电商平台展开了合作。京东在展会现场设立了线下智能体验区,展示虚拟试衣镜等前沿科技,引导产业变革。并与鸭鸭、艾莱依等国内知名品牌进行了线上与线下的全渠道融合,让用户在享受线下优质体验服务的同时又可以尽享线上的优惠活动。唯品会同期上线了优质国货羽绒服推广活动,与中羽协联手推优,为消费者呈现一场高品质羽绒服盛宴。

  高品质羽绒标准助推质量提升、消费升级

  10月17日,TB/T CFDIA-004《高品质羽绒服装》标准正式发布。其以GB/T 17685-2016《羽绒羽毛》和GB/T 14272-2011《羽绒服装》等标准为基础,在合格品的基础上,对羽绒填充物、面里料和理化指标提出了更高要求。

  18日开幕的羽博会上,高品质标准成为参展企业热议的话题。企业纷纷表示要积极遵从高品质羽绒标准,助推企业及行业质量提升。

  安徽鸿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91年7月,现为中国青旅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之一。该公司总裁夏吉国表示,标准发布对中国羽绒服装行业意义重大,特别是与国际接轨,具有可比性;能让市场、让消费者更好了解什么是好的羽绒、好的羽绒制品。

  “公司从1991年开始,出口国外市场,目前出口78个国家和地区,按照国际标准生产,标准起点比较高,销售到日本、德国、法国、英国等,已通过多项国际认证。”多年来,夏吉国充分尝到了高标准的甜头。他举例称,羽绒被进入欧洲市场需要抽检100项指标,才能获得国际纺织品环保标准100证书。从2005年开始,鸿润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已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布局500多家专卖店。目前,公司年产值近30亿元,下一步将继续深耕羽绒床上用品市场,通过产销好的羽绒产品,改善消费者睡眠质量。

  作为填充物,羽绒质量直接关乎羽绒制品的质量。皖西白鹅绒在羽绒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深耕羽绒行业40多年,国际上素有‘世界羽绒在中国,精品羽绒在皖西’的美誉。”六安市皖西羽绒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华菊表示,六安日照充足,水网密布,水草丰茂,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孕育了皖西大白鹅这一优良鹅种,依托当地优质的白鹅资源,皖西羽绒也成为全国优质羽绒原料的供应商。

  据了解,皖西羽绒采集的种鹅绒绒朵大、绿色洁白、绒丝韧性强,通过公司独有的科技含量高的加工工艺,生产出的白鹅绒最大绒朵平均直径为5-6cm,颗粒数为50朵/0.1克,最高蓬松度可达900蓬松,也就是中国标准含金量较高的5A级蓬松度。

  管华菊介绍称,质量管理方面,皖西羽绒从采购到销售都严格把控质量,建立了企业标准,严控采购原料质量,关键控制纯绒朵(指不含飞丝,呈朵型的羽绒)、朵型大小、异色绒含量这些关键指标。在加工机器上,在原有的机器基础上进行改良,为生产高精品羽绒自己研发机器,均申请了国家专利。“销售的每一批货出厂前都经过至少10次检验,确保产品合格才能出厂。”

  “对质量提升,对中国羽绒在世界的品牌定位,上一个很大台阶。”德州商羽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建胜如此看待高品质羽绒标准发布的意义。

  商羽羽绒控股股东是新希望六和集团,具有原料优势,白鸭年产量7亿只,羽绒原料占全国的30%,占全球总销量的24%,远销100多个国家。

  “不与做假的中间商合作。”丁建胜表示,商羽羽绒坚守质量底线,尽力从原料供应上改变行业乱象。同时,也将积极践行高品质标准,与行业联手,推动消费升级。

  以商羽羽绒执行的RDS标准——人道羽绒标准为例,其能实现从雏鸭到终端产品的产销监管,分析并验证羽绒供应链中的每个环节皆合乎标准。同时,公司产品通过日标、美标、欧标、韩标、国标等产品检测,并为客户定制高品质羽绒。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