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川商务共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2018-10-11 17:05:07 中国商务新闻网

日前,甘肃省商务厅与四川省商务厅在敦煌市签署了两省经贸合作专项行动计划。据悉,《甘川两省经贸合作专项行动计划》将深入落实两省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四川、甘肃两省经贸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计划》表示,两省在六个方面推进双方达成的经贸合作专项行动计划。《计划》指出,将共同深化农产品流通互利合作。四川支持甘肃特色农产品新型农业发展业态。甘肃围绕四川农业“10+3”产业体系和十大特色产业,做强现代种业、智能农机装备制造、烘干冷链物流三大先导性支撑产业。双方鼓励支持四川投资者到甘肃建设、参与冷链物流体系、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和市场体系建设,支持两省企业在双方重点农产品市场设立地方名优特新农产品销售窗口。扩大双方外向型产业互补合作,双方利用各自在产业发展、地缘交通、人文历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建产业合作示范园,鼓励发展“飞地经济”,培育产业集群。

《计划》提出,共同融入南向通道建设。以开放发展理念为指导,抢抓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双方积极融入南向通道建设,共同探索建设内陆与沿边沿江沿海协同开放示范区,共享自贸改革红利。发挥两省国际物流枢纽作用,保障物流通道畅通,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共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强两省境外投资合作信息交流合作,拓宽信息渠道,深度拓展和有效对接境外市场;搭建外经企业交流合作平台,通过组成联合体或采用联盟方式“抱团出海”,提高对外投资合作综合实力。共同推进会展业合作发展。突出特色,相互支持,合作推进,发展会展经济。双方通过互参展会进一步密切两省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营造高效合作氛围,并为对方举办商品展示展销、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新闻宣传等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计划》强调,要共同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鼓励并适时组织内贸流通、外经贸和外资企业互相交流,组织行业协会、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两省市场调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甘肃省组织农产品企业联盟成员赴四川考察观摩,学习借鉴四川省先进经营理念,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运营能力。双方商务厅表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议,商定(总结)合作事项,研究具体工作,落实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