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保险制度为三江源生态管护员撑起“保护伞”

2018-10-11 16:54:45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0月11日电(记者王金金 徐文婷)棕熊“大摇大摆”闯进牧民家中,野生动物伤人事件日益增多……随着三江源地区野生动物增多,人兽矛盾日益突出。记者日前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当地1.7万名生态管护员获得了含“动物伤害”在内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地广人稀、自然环境复杂,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管护员在巡护过程中要面临野生动物伤害、交通意外等多种风险。如何处理好生态保护与人身、财产安全的关系,成为生态保护中需要关注的问题。

据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总经理李稚林介绍,本次为生态管护员提供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含意外伤害风险保障、意外伤害医疗保障,保险总额达到54.4亿元,产生的163.2万元保费均由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赠。

记者了解到,过去生态管护员在遭遇意外后,赔偿资金缺乏解决渠道,对园区管理造成了一定的障碍。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生态管护员遭遇意外伤害后的赔偿问题,在维护了生态管护员切身利益的同时,提升了生态管护员野外巡护、管护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李晓南表示,保险制度引入国家公园,将为促进三江源生态保护、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保障。据了解,今后有关部门还将在园区责任、财产损失等方面应用保险制度,同时开发适合三江源国家公园特殊环境的生态类保险项目,更好地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