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轻微交通事故可通过线上定责理赔

2018-10-11 16:54:24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荆淮侨)今后,依托交警网上事故处理系统和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并结合交警、保险理赔员的路上巡查,轻微交通事故可进行定责、理赔的线上一站式办理。这是记者在11日举行的广东“警保联动”推进仪式上了解到的。

今年8月以来,广东通过建立“警保联动”机制,改进事故快速处理方式。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朱友刚介绍,通过该项目,客户无需重复报案,交警或保险公司只要一方出动,即能解决事故理赔。同时,相关险企还与交警部门推出了协同巡逻新模式,在事故高发区域、人车密集区域开展交警和保险理赔员共同巡查,能够第一时间到交通事故现场协助处理。

在警情与保险信息的共享互通下,通过广东“事故e处理”系统、“交管12123”手机App和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可实现轻微道路事故的远程定责,指引轻微事故快撤、快处、快赔,改善“小事故造成大拥堵”的问题。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炳升介绍,目前,广州已在全市25条城市交通主干道,推行275名保险公司理赔员与交警、辅警共同上路,在交通出行早晚高峰和节假日重点时段,参与事故快处快赔。据统计,8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广州交警通过“警保联动”的方式共处理交通事故575宗。

广东各地已陆续启动相关试点。广东省公安厅发言人表示,今年12月底前将完成各地市交警、保险理赔员道路联合巡查队伍组建,共同开展城市道路巡查。并协调保险企业根据情况依托各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专设电话咨询、远程定责以及在线理赔于一体的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席位,保证案件快速一站式处理,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