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交通“最多跑一次”方案出炉 办事要像“网购”一样方便

2018-10-08 10:54:24 河南日报

记者9月29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厅印发《关于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到交通运输部门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据了解,我省将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一网),线下“只进一扇门”(一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一次)。《方案》明确了今年年底前要实现的目标:在“一网通办”方面,交通运输系统涉及的省级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0%,市县级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70%。在“只进一扇门”方面,逐步取消省级交通运输实体服务大厅,交通运输系统涉及的市县级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本地区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比例达到70%,5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在“最多跑一次”方面,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30%以上。

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其中“马上办”提高效率,大幅提高即办件比例,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网上办”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推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运输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入河南政务服务网,实现从网上咨询、申报到预审、办理、反馈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就近办”不断优化办事便捷程度,加强市县交通运输行业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站点建设,推动面向个人的审批服务事项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一次办”有效改善部门运转流程,梳理整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涉及多部门事项的共性材料,通过“一表申请”将企业和个人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收齐、后续反复使用,减少重复填写和重复提交。

《方案》指出,我省在交通运输领域将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证明一律取消。稳步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深化“多证合一”改革,着力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