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省国庆假日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2.29亿元

2018-10-08 10:54:09 山西日报

10月7日,2018年国庆长假完美收官,全省实现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双丰收。

据省旅发委统计,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454.4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6.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2.29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8.3%。纳入全省35个重点监测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83.7万人次,同比增长13.3%,实现旅游门票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6.12%。

据了解,国庆长假,我省近程休闲旅游需求占据市场主流,举家出游、周边游成假期旅游趋势,生态采摘、徒步登山、乡村休闲依然为首选旅游项目;近郊游市场火爆;游客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自驾游、自助游、高铁出行持续热捧;各地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呈现出浓浓的节日风情,亲子旅游、休闲旅游、乡村旅游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以“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方式打造的特色旅游产品等成为假日亮点,旅游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假日期间,越来越多的景区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实时发布出行信息,及时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大部分景区实现了游客线上预订、线下取票的经营模式,游客购票方式更加多元化,网络平台购票比例进一步提高,部分景区实现了微信预订及支付功能,部分景区实现了扫码或扫身份证入景区功能,大大方便了游客,减少了进入景区时间,缓解了交通压力,提升了游客出游满意度。

此外,全省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全域联动,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转接、处理、督办受理旅游投诉,耐心解答旅游咨询。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未发生群体性旅游投诉及重大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截至当日15时,全省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34件,其中投诉主要反映景区问题24件,旅行社问题8起,旅游饭店1件,导游1件。电话受理19件,12301平台受理15件,均进行了合理处置。同时,全省未接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记者 王少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