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多项举措力争2022年粮食加工转化率达90%

2018-10-04 08:35:07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0月3日电(记者姜刚)金秋十月,江淮大地一派丰收景象。省粮食产业化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粮食企业技术创新、加大粮食科技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科技人员收入分配政策……安徽省将通过上述保障措施,力争到2022年,依靠科技进步,粮食加工转化率达到90%,主食品工业化率提高到27%以上。

记者从安徽省粮食局获悉,这个省近日就推进“科技兴粮”工作提出实施意见,提出加强粮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粮食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同推进粮食行业技术创新。

据了解,安徽省制定多项保障措施,其中包括推进政策创设和落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普力度等。省粮食产业化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粮食企业技术创新,主要用于技术研发、技术改造、仪器设备购置、主导制定行业标准等。落实技术转让或者许可、作价投资等所取得的净收入用于奖励的比例不低于50%,主要贡献人员奖励份额不低于奖励总额的50%的优惠政策。鼓励科研人员带科研项目和成果到企业工作或创办企业。

与此同时,安徽省提出,大力扶持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加大粮食科技创新成果、产品的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对担任领导职务的科技人员的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实行公开、公示制度,不得利用职权侵占他人科技成果转化收益。

此外,安徽省还将加强粮食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技人员收入分配政策,加强对科技创新人才的股权、期权、分红激励,健全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紧密联系和鼓励创新创造的分配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