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国庆佳节

2018-10-02 10:28:36 内蒙古日报

  连日来,内蒙古各地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国庆佳节,各族各界群众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歌颂赞美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抒发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真挚感受,表达对祖国69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9月29日,在首府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来自市四区的近万名各族各界群众,以万人同跳广场舞这种喜庆、热烈的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国庆,表达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国庆前夕,赛罕区乌兰牧骑和该区9个小小乌兰牧骑联合开展了进单位、社区和学校文艺汇演活动, 第三十八中学与新城区迎新路街道展北社区的志愿者一同走访慰问了4位抗战老兵,向这些可敬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9月29日晚,一场题为“我爱你中国”——包头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志愿服务合唱音乐会演出在包头大剧院举行,包头广播电视台鹿城少年合唱团等9支合唱团为全市各届的1200多名音乐爱好者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由此也拉开了包头市国庆系列演出的序幕,多场演出异彩纷呈,除进行漫翰剧《布衣郡守》、优秀剧目《万家灯火团结梦》巡演外,本土产广播剧《宗旨》和音乐剧《草原恋》也将再次登场,各旗县区文艺团体、乌兰牧骑也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包头博物馆、图书馆、南海公园等单位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国庆系列活动。

  9月27日晚,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迎国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文艺晚会在乌斯太镇中央公园百姓大舞台上演。除当地的艺术团体外,晚会还邀请了包头市民族歌舞剧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歌舞团、内蒙古北疆乌兰牧骑艺术团、呼和浩特市民族歌舞剧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直属乌兰牧骑的演员们,用精彩的文艺表演为祖国献上一份赤诚的祝福。

  9月30日上午9点整,乌海市千人广场舞展演在音乐《奔跑吧,乌海》中拉开帷幕,各街道社区的23支群众舞蹈队近千人身着鲜艳的蒙古族服装,踏着欢快的节拍翩翩起舞。虽然都不是专业演员,但大家的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标准到位。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他们为今天的活动准备了一个多月,希望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用舞蹈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在巴彦淖尔市,从城市社区到乡镇村组,纷纷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喜迎国庆佳节。临河区双河镇举办的河套农耕全民健身大会,将传统农事活动与现代健身相结合,来自全市7个旗县区的近500人参加了鱼塘抓鱼、打井抗旱、丰收抢粮、卖余粮、同心锯木、迷宫救羊羔、扣土坯等11个项目的比赛,现场激烈比拼、妙趣横生,欢声笑语荡漾在小村上空。在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小分队走进乌拉山镇、明安镇、旗第三小学、东风社区等地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歌唱祖国、赞美家乡,丰富和活跃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乌兰察布市在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的同时,积极备战国庆旅游市场。10月1日至3日,将开行北京—乌兰察布400人的旅游专列,各旅游景区也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招揽游客。市旅发委开展“十一黄金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派专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各类旅游投诉和涉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让群众欢欢乐乐过节。

  9月28日下午,赤峰市群众艺术馆一楼的群星大舞台热闹非凡,《献给祖国的歌》——2018年庆“十一”全市社区群众文艺演出正在激情上演。雄浑有力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热烈奔放的二胡齐奏《新赛马》、铿锵有力的京剧选段《沙家浜》等节目,表达了社区居民们对祖国生日的真挚祝福。国庆节期间,为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生活,赤峰市青少年宫推出了迎国庆“和谐亲子沙龙”活动,各社区还举办了趣味运动会等各种活动。

  9月29日,锡盟东乌旗老年健身协会举办“喜迎国庆”文艺演出,秧歌、舞龙、太极剑和耳熟能详的经典爱国曲目,不时引得观众叫好连连。同一天,正镶白旗民族幼儿园组织开展以“祖国妈妈我爱您”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用稚嫩可爱的演出和天真的笑脸,为祖国母亲献上自己的祝福。额格希格楞小朋友说,我今天表演了节目,特别开心,也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9月29日至30日,呼伦贝尔市辉煌69周年国庆音乐会在呼伦贝尔大剧院精彩上演,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抒爱国爱党情怀。呼伦贝尔民族歌舞剧院院长韩再刚介绍说,国庆期间,他们将走进社区演出,丰富群众国庆长假文化生活。

  9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商扶贫文化节在兴安盟科右前旗拉开帷幕,来自该旗各个深度贫困村一箱箱带着泥土气息的新鲜果蔬被搬到展台上。科右前旗农民以独特的方式迎国庆,有利于解决农村生活快消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难题,助力脱贫攻坚。旗商务局还协调了配送货车,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农户手里收购农副产品,零差价卖出,既能带动贫困户增收,又能让老百姓在这丰收的季节品尝到家乡的美味。

  鄂尔多斯市以“话中秋迎国庆·情暖鄂尔多斯”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各旗县区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中华诵·中华经典诵读”、“中华颂、中秋情”文艺演出等活动,让学生们在体验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丰富内在的认同和感知。(记者 皇甫秀玲 宋阿男 刘宏章 韩继旺 皇甫美鲜 徐永升 巴依斯古楞 李新军 胡日查 王玉琢 见习记者 郝飚 高敏娜 冯雯雯)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