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志高空调锚定消费升级再发新品——从“看得见的智能”到“看不见的健康”

2018-09-14 14:32:18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志高集团日前发布自呼吸负氧离子空调、除甲醛空调等一系列新品。这些新品采用了智能控制、智能送风等多项智能化最新技术以及负氧离子环保材料科技、除甲醛高效空气清洁技术等自主研发的“黑科技”,实现了“智能+清新+健康”三大升级。

业界专家表示,在消费升级趋势愈发明显的今天,传统空调的基本冷暖属性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中国空调业的竞争焦点需要从变频转向“智能与健康科技的加速融合”,这也代表了接下来整个行业迭代创新、细分创新、结构创新的大趋势。

“随着品质升级与消费升级,绿色健康已成为志高新的发力点。”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说。

具体来说,在智能方面,志高新品空调智能王5代不仅拥有手势控制、语音控制、云控制等智能功能,还使用了红外人感技术;在健康方面,再次提升了除甲醛效果。根据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的检测,志高新品甲醛净化效率可达40%至45%,远超国家标准。

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冷年(空调行业专有名词,即从前一年9月份开始到当年8月份为止),国内市场空调零售规模为6553万台,同比增长16.56%。在接连保持3年持续高增长之后,整个行业即将呈现周期性回调态势。对此,李兴浩表示,对于志高来说,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变化,保持市场竞争力最坚定、最有效的途径还是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及品质优势。

资料显示,早在今年5月份,志高就已在全国多个地区提前完成了2018冷年全年的任务目标。此外,志高以200.76亿元的品牌价值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排名第238位,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21%。

早在2012年,志高就开启了智能化战略,推出了全球首台智能云空调,并参与了中国首个智能云空调标准的起草。此后,志高又构建起“用户大数据+智能产品+硬件模块+开放平台”系统运营模式,实现了空调产品从单一智能功能向开放的智能云生态平台技术升级,进而撬动了传统制造企业向大数据分析、服务的“互联网+企业”商业模式变革。

李兴浩表示,从大数据平台、智能空调的落地到智能、清新、健康三大升级,志高始终立足于用户体验开展产品研发。未来,集团将继续努力,从“看得见的智能”向“看不见的健康”升级。(经济日报 记者 黄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