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第三批“上上励志助学金”20万元完成发放

2018-09-12 11:0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爱心助学 助梦飞翔

第三批“上上励志助学金”20万元完成发放

2018年8月27日,“上上励志助学金”在溧阳市光华高级中学发放。这是上上电缆自去年50周年出资1000万元成立“上上励志助学金”以来资助的第三批家乡困难学生。本批共资助了溧阳中学、光华高中等8所学校40名考上大学但家庭非常困难的高中(中专)毕业生,共计20万元。上上电缆总经理丁志鸿强调,“今天是第三批助学金的发放,以后还会有第四批、第五批……上上这项工作将会长期持续下去。”

丁志鸿向学子们发放助学金

助学金颁发仪式现场

助学金发放现场,丁志鸿与学子们面对面亲切交流,他首先对学子们考上大学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发自肺腑地鼓励大家,“同学们,你们虽然面临着暂时的困难,但是你们没有放弃学习,最终考上了大学,你们非常了不起,只要你们继续努力,前途一定是一片光明。”

丁志鸿也结合做企业的体会谈了几点希望和嘱咐。他表示,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正直、正派、诚信、守法的人。“这是做企业的根本,也是做人的根本。”二是嘱咐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现在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技术的竞争,更是人才的竞争,学好知识,有了过硬的本领,以后不管走到哪里都有用武之地。”三是叮嘱同学们不忘感恩,“首先要孝顺父母,因为父母再苦再难也在为你们创造学习的机会、改变生活的机会,其次要回报你们的家人,还要回报学校、老师。毕业后,也希望你们回到家乡工作,我们一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支持溧阳教育事业,帮助家乡贫困学生求学成才,是上上励志助学金的初衷,“希望上上助学金能帮到真正有需要的学子,能减轻一些他们求学路上的负担”。上上励志助学金之前两批共资助了140名溧阳地区的困难学生,共计50万元,已分别于2017年10月2日和2018年2月3日发放。(徐丹)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