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市1年业绩持续下滑 大理药业上半年净利同比降97.16%

2018-09-06 22:55:23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9月6日讯(记者杜丁 实习记者许倍)大理药业9月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03亿,较上年同期增长56.04%;净利润88.5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028.49万元,骤减97.16%。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这是大理药业2017年9月上市后,继2017年年报、2018年一季报净利下滑后,再次披露的一份净利下滑财报。

2017年年报显示,大理药业当年实现营收2.73亿,同比减少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45.2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71.32万元,同比减少28.49%。

对于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大理药业解释称,公司主导产品在医保支付范围内受到医疗机构级别和适应症上的双重限制导致销量大幅下滑,是经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2017年下半年起,各省份陆续出台重点监控药品相关文件,公司的销售直接受到影响。受医保控费措施、用药限制政策的影响,公司主导产品2018年上半年销量及业绩明显下滑。”大理药业认为,未来如果相关政策进一步趋严,则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将进一步被削弱,存在经营业绩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以医院为主要销售渠道的企业受到的冲击比较大,那些以诊所为主的企业相对受到的影响就比较少。”北京鼎臣医药咨询创始人史立臣认为,大理药业应该转换经营思路,把销售渠道重心放在药店和诊所上,而不应该把医院作为主要渠道。

大理药业业绩主要依靠醒脑静注射液和参麦注射液这两类中药注射剂。资料显示,柴胡注射液被国家药监局发文禁止儿童使用后,国家和地方辅助用药限制政策也陆续出台,多家以中药注射剂为主营产品的企业业绩受到影响。

大理药业招股书显示,2014年-2016年,醒脑静注射液和参麦注射液合计贡献收入均达90%以上。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心脑血管领域产品销量减少37.35%。大理药业上述两类产品均为心脑血管领域的中药注射剂。

谈到应对措施,大理药业表示,将加强产品市场推广力度,加强原有主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丰富产品结构,并加强公司综合研发能力建设和效能提升,降低成本。如何加强市场竞争力?是否会开发新的产品?中国网财经记者致函大理药业董秘,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