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购置新能源汽车疑惑多?海南专业销售为你答疑解惑

2018-09-06 10:25:03 南海网

海南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科学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并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新能源车在海南的使用是大势所向,但不少网友反映目前对新能源汽车领域还比较陌生,对此,南海网记者向比亚迪汽车海口翔飞销售服务总店进行了解,为网友们答疑解惑。

据介绍,目前新能源汽车共分为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混动车型有两个模式,有电的情况下优先用电,用电行驶可以跑80到100公里,若行驶达到低压保护时发动机会自动介入进行混动,动力也比较强劲。而纯电车型顾名思义即为纯电力发动,不同车款满电行驶范围在300至500公里,涉水能力可达1米至1米2。网友可根据喜好或实际需要选择购置车型。

车价和车险方面,目前新能源车享有8万元左右的补贴(含国家与地方补贴),该店新能源车最低七万元(补贴后)起步,但保险会按照没有补贴前的车身价格去进行评估,“假如一辆新能源车原价16万,补贴后价格是8万元,保险评估会按照16万元进行。”销售介绍说,目前,该店里客户投保率达到80%-90%,比燃油车投保率要高,第三责任险、涉水险等是必备险种。

电池质保方面,目前该店新能源车的电池质保时间是8年或行驶15万公里,此外比亚迪还推出电芯终身质保项目。“混动车型电池不要长期处于无电行驶状态,对电池不利,一般情况下两类车型都建议每次充电充满。”销售介绍说,混动车型电池一般4到5个小时能够充满,纯电车型则为5到6个小时。此外,车主到店里给车子进行保养时,在电池检测环节会通过数据对比查看是否属于正常衰减,若属于即为正常,若超过衰减范围值,厂家对比衰减程度鉴定是更换还是维修,“假如你的车开一年电池正常衰减是5%-10%,但却衰减了30%,根据数据鉴定质保会为你免费更换电池,所以不用担心”。电池分五个模块,总价位在4万至5万元左右,但一般情况下某一模块出问题可以单独维修或更换,无需全部更换。

关于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实惠方面除了免购置税和享有购车补贴外,销售还形象地算了一笔账,他说:“燃油车按照7毛钱一公里算,一年行驶两万公里约为1万4千元,而纯电车充电满大约需要45度电,家用电按照8毛一度算,满电需花费36元,能够至少跑300公里来,一年行驶两万公里仅需2400元,相比燃油车每年省了1万2千元左右的费用,五年就能省6万多元”。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5日消息 南海网见习记者姚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