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生态环境部督查汾渭平原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84个

2018-08-27 15: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8月25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其中90个督查组对汾渭平原的94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84个。

具体情况如下:

一、检查涉气“散乱污”企业256家,发现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7家,占比2.7%。

督查组检查发现,涉气“散乱污”企业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7家。其中,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1家;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2家、陕西省西咸新区2家、新城区1家、周至县1家。

二、检查应淘汰燃煤锅炉企业52家,发现3台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拆除。

督查组检查发现,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邦淇制油科技有限公司有3台(均为20蒸吨)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拆除。

三、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4个。

其中,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3家,晋中市平遥县5家、寿阳县1家;陕西省西安市陕西省西咸新区2家、西安铲灞生态区1家、长安区1家,宝鸡市渭滨区1家。

四、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3个。

其中,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2家;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1家。

五、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14个。

其中,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2家、离石区1家、文水县1家,晋中市平遥县1家;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回族区5家;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1家、陕西省西咸新区1家、蓝田县1家,宝鸡市太白县1家。

六、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5个。

其中,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1家、兴县1家,晋中市平遥县1家、昔阳县1家;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1家。

七、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7个。

其中,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2家;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2家、临潼区1家、蓝田县1家,渭南市蒲城县1家。

八、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31个。

其中,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5家、兴县2家、文水县1家、孝义市1家,晋中市昔阳县4家、太谷县1家、左权县1家、灵石县1家、寿阳县1家,临汾霍州市4家、洪洞县1家;陕西省西安市陕西省西咸新区1家,宝鸡市渭滨区2家、麟游县1家,铜川市铜川新区1家,渭南市蒲城县2家、华阴市2家。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