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老板电器公布半年报,逆袭周期性,营收利润双增长

2018-08-24 09:5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厨电市场上半年整体下滑的大趋势下,老板电器2018年上半年的营利数据表现依旧不俗。8月22日,老板电器(002508)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报,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4.97亿元,同比增长9.3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10.47%。

据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老板电器双线烟灶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26.76%、23.87%,位列行业第一;新兴品类中,嵌入式消毒柜,蒸汽炉和微波炉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4.49%,34.57%,45.70%,均位列行业第一,同时产品性能指标一贯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稳中求变 结构升级

从产品方面来说,老板电器在巩固烟灶消主品类的同时,也抓住了高端、新兴厨电的产品结构转型,新兴品类方面增长依旧领先,特别是嵌入式洗碗机与嵌入式蒸箱,深受消费者喜爱。吸油烟机是老板电器销售额最大的品类,在“大吸力”烟机质量继续领先行业的同时,老板电器也在积极布局集成烟机、中央吸油烟机等产品,前瞻性“占位”未来市场。

据了解,老板电器还在7月份收购了成长型企业金帝电器,布局高端智能的“集成厨房”。今年3月,老板电器在北京高调发布其独家发明的中央吸油烟机,获得多家百强房企和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中央吸油烟机受到多家龙头房企青睐,前景可期。

“无烟共创,筑梦领航”老板电器中央吸油烟机发布会

渠道下沉步子大 品牌营销多元化

渠道方面,受行业总体形势影响,老板电器线下渠道在长三角,北京等一二线城市增长慢,但三四线渠道下沉力度很大,半年报显示,仅今年上半年,老板电器在三四线城市就新增专卖店383家,新建城市公司58家,截止2018年6月底,共有专卖店3253家,城市公司155家。

老板电器不仅以高速的渠道下沉持续提高品牌覆盖率,还与旗下全资子公司名气携手新增网点和专卖店。同时,在线上渠道、工程渠道及其他创新渠道方面积极拓展,布局新零售时代的销售趋势。

为迎合装修产业整合的趋势,老板电器针对精装房产提升客单价的套系化销售策略也为其带来了大量的市场增长。

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监测300+城市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精装修新开盘项目804个,同比增长31.2%;市场规模达79.8万套,同比增长49.7%。厨电在精装修部品中为高配产品,2018年上半年精装修厨电市场项目个数790个,同比增长32.6%;项目规模78.5万套,同比增长49.2%。

得益于精装房产项目的高速增长,老板电器在工程渠道的市场成绩十分亮眼。根据奥维房地产精装修月度监测数据,老板品牌吸油烟机市场份额为39.8%,位居行业第一。

引人注意的是,除了在线下加快布局脚步,老板电器在线上也持续跟进多元化的热门流量营销。有选择性地赞助热门综艺节目,如湖南卫视最近热播的《中餐厅》等,聚集人气和口碑,为老板电器营造出一个高端、优质的品牌形象。

领先的研发力量、多年积淀的高端品牌影响力、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使老板电器几乎始终位居行业龙头,引领行业持续向着健康、高端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