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首届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举行

2018-08-21 11:10:52 南方网

【法治广东行】“法律界广交会”首亮相 供需双方巧连接

首届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隆重举行

南方网讯(记者彭志强 实习记者严文玮)众所周知的广交会已有60余年历史,而今广州又开全国之先河,以交易会的形式对法律服务进行推介。8月17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仲裁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隆重举行,仅半日即有23家单位在现场与法律服务机构成功签约。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集中了广州地区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都具有代表性的王牌律师事务所和广州仲裁委、广州市公证处等40家知名法律服务机构,前来参会的单位则包括科大讯飞、碧桂园、星河湾等知名粤企在内的大型集团公司,其中以世界500强企业居多。

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本次法律服务交易会作为全国首创之举,是法律服务无缝对接、精准服务企业和市民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法律服务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大力搭建法律服务与实体经济对接匹配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法律业界与社会大众的密切联系,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同时他寄语主办单位,期望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能成为全国知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法律界的广交会”。

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强调,法律服务业要通过法律服务交易会这个创新平台,查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推动法律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法律服务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以更具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的法律服务回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交易会以宣讲、展位展示和宣传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参展商与现场近千家参会单位代表自由交流,全方位展示特色品牌服务,律所品牌化、仲裁文书在线翻译等新型法律服务在现场发布。同时,参会单位通过多项法律服务产品的发布最大程度地“货比百家”,以期获得更为周到的个性化法律服务方案。不仅如此,在交易会现场,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业内专家,围绕广大市民和企业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开设特色讲座。

“‘同台竞技’如何让自己脱颖而出?如何在服务信息相对透明的情况下收获客户?”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表示,通过交易会的形式来推介法律服务,对于参展单位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这对法律服务提供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这也是难得的掌握市场需求和进行市场调研的机会。

交易会现场,各参展商展示的法律服务亮点频现,广州律师行业已逐步建成综合型规模化律师事务所、复合型专业化律师事务所、中小型精细化律师事务所,形成了航母式品牌集群效应,所研发的法律服务产品几乎实现业务全覆盖;广州仲裁委推出的网络仲裁平台增设即时翻译仲裁文书的功能,功能包含103种语言,翻译后的裁决文书后续可通过系统对接提交公证;广州人保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协助申请执行人发布悬赏公告……

记者注意到,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在现场收到了许多意向客户的名片,当天成立的微信交流群已有近六十人加入,该所律师宋静表示,交易会提供了一个展示团队力量和亮点的机会,达到了极佳的宣传效果。

广州市公证协会副秘书长郑文敏说,交易会不仅是展示自我、推广业务的场所,还促进了各个法律服务机构间的沟通,“相信下一届的规模会更大。”

“法律服务作为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之一,是当前世界一种快速发展的自由贸易形式,发展势头良好。”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宋儒亮评价道,“此次举办的首届中国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通过交易平台直接对接市场,是对自由贸易最直接的支持,也是对广州法律服务业尤其是律师、仲裁行业整体实力、现况与态势的一次展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