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擦亮诚信金字招牌 助力企业通关加速度

2018-08-10 17:1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拱北海关官网获悉,8月6日下午,在湾仔海关报关大厅,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报关副部长韩琳璐拿到了海关一次性办理的厚厚一沓缴税单。他轻松地告诉记者,“7月份公司共缴纳税款5400多万元,这么多的税款可以汇总一次办理完成,实在是很方便!”

韩琳璐所说的“汇总征税”是拱北海关对高级认证企业给予的通关便利。“之前的进口货物都要逐笔申报税款,自从有了汇总征税制度以后,我们日常只要做好记录,每月集中一次办理货物申报手续,工作量减少了90%,每月可盘活资金2500万元,节省利息9万元。”在汇总征税的便利措施下,企业在提供税收担保的基础上,进出口货物实施先放后税,在提取货物后的规定纳税周期内自主汇总缴付税款的税收征管模式。在该制度下企业向注册地直属海关办理总担保备案,进口申报时,总担保帐户自动扣减应缴税款,缴税后担保额度自动恢复,且在全国海关适用,真正实现“一次备案,多次使用”的便利。

同时,像格力电器这样的高级认证企业,在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中还享受多项最高信用等级的通关待遇。在AEO认证护航下,被认可的高级认证企业在欧盟、瑞士、新西兰、新加坡等AEO互认国家享受同等通关便利措施,从而大幅度降低企业的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韩琳璐说,“AEO制度体系下的联合激励措施给我们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企业竞争力方面增加很多获得感,也直观体现在进出口额的增长上。”据统计2018年1-6月,该公司进出口总额20.32亿美元,同比增长8%。

据拱北海关隶属湾仔海关通关科负责人介绍,该关为格力电器在内的一批高级认证企业推行“一企一策”并设立专门联络员,提供点对点式的政策宣讲和通关服务,积极为企业减压提速。但是,企业一旦因走私、严重违规被海关下调为失信企业,将会受到相关部门联合惩戒措施的严格规管,面对“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

诚信是企业的金色招牌,现行的海关进出口信用体系为诚信守法者保驾护航,失信违法者惩戒不贷。(敖璟荟)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