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严防学生溺水 确保暑期安全

2018-08-09 17:08:56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2018年暑期以来,陕西省接连发生几起学生溺水事故,引起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陕西省教育厅专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和巡查,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决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当地政府部门的领导下会同水利水务等部门,再次研究预防学生溺水重点问题和应对举措,深入村组、社区和重点水域做好针对性教育和预防,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和预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再次通过校讯通、班级微信群、手机短信、家访等多种媒介和形式,针对近期发生的溺亡事件,对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专项安全宣传教育,突出学生游泳安全和预防溺水知识宣传,要求学生不去河塘湖泊、水库、水渠等区域游泳嬉戏。并提醒家长加强暑假期间对子女的管教,切实履行主体监护责任,承担起预防溺水工作的第一责任,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积极协调学校所在地政府部门,在各村组(社区)主要道口、醒目位置、重点水域悬挂预防溺水宣传横幅(标语),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加强对学校周边湖泊、河道、水渠等水域管理和巡查,切实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防范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暑假期间,各地、各学校严格落实值班和应急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除突发重大事故及时报送外,对校园安全从即日起到10月底实行周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