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打造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

2018-08-08 14:5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郭其钰 张煜欢 张诗雨)“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的总目标是打造‘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谢晓波说。

近日,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全媒体时政节目《有请发言人》第十一期节目上,谢晓波以“世界级大湾区‘浙’样造”为主题介绍了浙江省大湾区的规划与建设情况,并现场回答相关热点问题。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加强浙江全省重点湾区互联互通,推进沿海大平台深度开发,大力发展湾区经济。根据这一要求,浙江省详细谋划了大湾区的目标定位、建设原则、空间布局、主要任务和推进机制。

据悉,浙江省大湾区的具体目标是建设“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到2022年,大湾区科技创新能级全面提升,人口和经济密度不断加大,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高质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初步建成全球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开放高地、体制创新高地。到2035年,大湾区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

谢晓波表示,目前浙江整个大湾区的总体布局是“一环、一带、一通道”,即环杭州湾经济区、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其中,环杭州湾经济区将是大湾区建设的重点。据悉,该经济区内将构筑“一港、两极、三廊、四新区”的空间格局,辐射范围至宁波、嘉兴、湖州、绍兴等地。

“与此同时,现代交通建设是大湾区发展的关键。”谢晓波表示,大湾区建设将整合现有的发展平台,以交通一体化去支撑区域发展一体化。此外,还将聚焦产业、创新、城市、开放、生态五大重点领域,实施现代产业高地建设、“互联网+”科创高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等行动,打造“智慧”大湾区。

除了“智慧”特色,谢晓波说,浙江更要打造“绿色、美丽、和谐”的大湾区。据了解,浙江大湾区建设过程中已划定海洋生态区域,旨在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绿色湾区。

“浙江省大湾区将是一个宜居的湾区,它会有更多的绿地,更多的林荫步道,更多的湿地,处处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它是一个宜业的湾区,产业结构不断地调整升级,整个创业的环境会越来越好;它是一个宜学的湾区,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将不断完善,博物馆、图书馆、音乐厅等文化体育设施将不断建设齐全,居民的素养会不断地提高;它还是一个宜游的湾区,包括高铁、航空、地铁等交通运输方式都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今后人们的出行、出游会更方便。”谢晓波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